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2017年江苏财政学前教育经费支出达111.75亿元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13

  最新统计表明,2017年江苏全省财政学前教育经费支出达111.75亿元,比上年增长7.28%,是2010年的10倍。

  2017年,江苏将公办幼儿园年生均公用经费财政拨款标准从200元提高至300元,并比照给予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运行经费补助。全省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占财政性教育经费的比例逐步提高,从2011年的3.23%提高到2017年的5.62%,整体达到《江苏省学前教育条例》所要求的不低于5%比例,明显扭转了过去学前教育“财政投入少,办园靠收费”的现象。

  对经济薄弱地区新建和改扩建达到规定办园标准的农村公办幼儿园及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江苏省级财政给予以奖代补,支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和解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园问题,2011-2017年省级财政统筹中央补助经费累计安排专项资金28.28亿元。省级财政还安排专项资金,开展每5年为一周期的幼儿园教师和园长全员培训。自2010年起开展师范生免费教育试点工作,每年招收一批五年制幼儿师范男生实行免费教育,所需资金由省级财政承担。从2014年起,每年安排专项经费2000万元,支持幼儿园开展学前教育课程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