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活动在盐城举行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20-09-18

9月17日,省第七届网络安全宣传周法治主题日活动在盐城举行,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活动并讲话。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依法维护网络安全,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有力保障。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连续三年组织开展“净网”专项行动,江苏网民的网络安全感持续攀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刘旸指出,全社会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格局,推动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要提升依法管网能力,各级公安机关作为维护网络安全的主力军,要强化综合治理,加大普法宣传,促发工作联动,全力做好依法管网治网各项工作。要担好依法办网责任,互联网企业、网络运营商要履行好法律责任、社会责任,配合做好保护网络安全等工作,坚决阻止有害信息在网上蔓延。要提高依法用网效能,网站和自媒体要当好网上正能量的传播者、网络秩序的守护者。要增强依法上网意识,广大网民要增强法治意识,不制造、不传播谣言,增强主人翁意识,对网上发现的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及时报告公安机关依法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