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坚定不移把教育作为“先手棋”来抓 按照规律要求推进全省教育改革发展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9-05-13

5月1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讨论《江苏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推进江苏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9—2022年)》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江苏是全国最早探索教育现代化的省份,进入新时代,要加快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先手棋”,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教育现代化强省,使教育同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同广大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体现江苏为全国发展探路的使命要求。

会议指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按照规律要求推进全省教育改革发展。要遵循教育与经济相适应规律,把教育事业放在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来谋划,使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切实提高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成效。要遵循人才成长规律,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贯穿于整个教育体系之中,注重人的全面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遵循教育教学规律,适应不同年龄阶段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创新教育模式和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履行好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责任,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体制机制,真正把教育领域建设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会议强调,边海防工作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全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边海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多措并举推动我省海防工作创新发展。要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将维护沿海安全稳定与助力经济发展、优化发展环境有机结合起来,深化海防建设军民融合,形成合力统筹推进开发开放、脱贫攻坚、兴边富民。要强化地方党委海防工作主体责任,确保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到实处、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