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苏教名家”培养工程启动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20-12-25

12月21日,2020年“苏教名家”培养工程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今后10年,我省每年将遴选50名培养对象,加快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家型人才队伍。

“苏教名家”培养工程是省教育厅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人才项目,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培养造就一批有创造力、有影响力的教育家型名教师、名校长、名专家,促进具有江苏风格、江苏特质的教育名师的产生与成长。从今年起,每年从全省基础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在职在岗教师、校长,以及教科研机构、教师发展机构等单位的正高级教师或特级教师中,遴选不同年龄层次的培养对象50人。首批50名培养对象分为学校管理、中学文科、中学理科、小幼教育、职教特教5个小组,在3年培养期内,实现“六个一”的培养目标,即一项课题研究、一本学术专著、一场学术报告、领衔建设一支教学团队、一次薄弱学校或学科转化经验、一项教育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