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江苏省·爱知县友好书法展在宁开幕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7-11-23

22日,由江苏省政府、爱知县·江苏省书道展实行委员会主办的“江苏省·爱知县友好书法展”在省美术馆开幕。副省长陈震宁、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在开幕式上致辞。

陈震宁说,爱知县与中国、特别是与江苏有着深厚的渊源,自1980年结好以来,各领域合作不断拓展,共同利益不断扩大,人文交流不断深化,成为中日两国地方政府友好交往的典范。“江苏省·爱知县友好书法展”的举办为两省县书法家切磋交流搭建了平台,提供了机会,对于增进两地人民之间的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大村秀章知事的作品“累世通好”参加了本次展览。他在致辞中说,近年来,两省县文化交流活动频繁,仅2013—2015年,就举办了多场漫画展、文艺演出等文化活动。希望借本次友好书法展的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文化交流。

开幕式后,江苏省、爱知县书法家代表现场即兴挥毫,以作品寄托书法家们对中日和平友好的真诚愿望。本次交流展共展出120位中日书法家的120幅作品。展览将持续到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