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江苏首届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9-05-08

6日,省教育厅与省检察院联合开展的首届江苏省暨南京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启动,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法律伴我健康成长”为主题,将法治教育内容与安全自护、网络安全、防欺凌和预防性侵害等教育融合,通过立体式、体验式的教育活动帮助青少年掌握法律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汪莉介绍,去年全省检察机关共办理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犯罪案件2444件,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2950件,不批准逮捕701人,不起诉883人,附条件不起诉807人,未成年学生犯罪呈整体下降趋势。

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表示,各地将完善教育、检察、法院、公安、司法行政和共青团等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机制。组织开展法治教育教师和校长全员培训,依托检察、法院、公安、司法行政等力量,实现法治副校长全覆盖。将青少年法治教育实施情况作为依法治校的重要方面,纳入教育督导范围和学校、校长年度考核。改进教育教学评价,将必要的法律常识纳入学生学业评价范畴,在中考中适当增加法治教育内容。

今年起,每年5月的第二周定为“全省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