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省政府部署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工作 吴政隆要求压紧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20-04-13

4月12日,省政府召开加快恢复生猪生产视频调度会,学习贯彻全国农业生产视频调度会精神,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部署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工作。省长吴政隆两次作出批示,副省长赵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政隆在批示中强调,生猪生产事关民生,是“菜篮子”工程的重中之重,粮食和猪肉这些大问题决不能有闪失、出问题。各设区市党政主要领导尤其要高度重视,要亲自抓,抓实抓细抓紧,既要分解任务,更要落实责任、干出成效。

会议指出,今年年份特殊,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和复杂严峻形势,越是这种情况,越要稳住农业,确保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供应安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危机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突破常规思维,拿出超常规举措,坚决把生猪产能搞上去。要实打实地负起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盯猪场、抓落地、抓进度、抓投产、抓达效。突出抓好增养补栏,紧前不紧后、抓大不放小,加快在产场补栏进度和规模猪场建设,因地制宜发展中小养殖户,千方百计引进种猪苗猪。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坚持每月一调度、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盯死看牢硬任务落地见效。要统筹抓好粮食生产,确保播种面积和产量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并组织多渠道收购,保证粮食“产得出、卖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