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江苏政务服务网获评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8-04-11

10日,记者从省政务办获悉,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年度最佳实践成果评选结果揭晓,江苏政务服务网上榜。

评选活动由国家网信办和国家发改委主办,由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委员评审出30个最佳实践成果。2017年1月上线的江苏政务服务网,目前访问量达3.6亿,实名认证用户339万。在同类网站中,该网创下“第一个实现政府权力清单‘三级四同’全覆盖”等5项“全国第一”,在国务院第四次大督查中得到通报表彰。其移动客户端,已接入公积金、社保、不动产登记等453个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应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例如,申请人通过该客户端开具网上电子购房证明,1分钟申请,2分钟出件。目前,全省三级行政机关共公布不见面审批(服务)业务11万余项。省政务服务中心受理的审批服务中,网上申报受理的占总办件量的54.9%,达到14.9万件。

省政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还将加快部门和市县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实现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服务通,推行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场景化的不见面审批(服务),通过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省漫游”,实现最大程度的利企便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