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我省初步建成智慧戒毒平台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8-11-19

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智慧戒毒”建设观摩交流活动16日在苏州举行。会上提出,全国将建立智慧戒毒标准,建设智慧戒毒大数据平台、戒毒知识资源教育服务平台以及医疗康复服务平台,加强戒毒科学研究所及基地建设。

据了解,我省已初步建成智慧戒毒平台,实现智慧安防、智慧戒治、智慧服务三位一体的智慧应用。目前,平台采集录入戒毒人员档案18300多份、各类信息12.7万余条。下一步,省戒毒管理局将重点推进前端末梢信息采集的智能化,完善现有物联网、生物识别等采集手段,实现戒毒场所信息采集全覆盖、高智能。推进戒毒系统与公安机关等有关外部数据库的网上对接,实现内外数据网上自动流转和共享。推进戒毒矫治工作专业化,通过心理测试、运动处方、诊断评估、个性化矫治、戒毒医疗、社会跟踪帮扶等应用,以及戒毒新技术、新方法的推广使用,增强戒治的针对性和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