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吴政隆会见杜克大学校长普莱斯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9-04-28

4月26日,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美国杜克大学校长普莱斯。

吴政隆对普莱斯再次来江苏访问表示欢迎。他说,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江苏是经济大省、科教文化大省、对外开放大省。当前,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处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科技创新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杜克大学和武汉大学都是世界知名高校,拥有丰富的办学经验和学术资源,共同创办昆山杜克大学,非常具有战略眼光。希望杜克大学将顶尖的学科优势、人才优势、创新优势与江苏乃至长三角地区的产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在科技研发、教育改革、人才培育等方面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我们愿与杜克大学等高校共享“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战略在江苏叠加的重大机遇,与苏州、昆山一道全力以赴支持昆山杜克大学不断发展壮大,共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普莱斯表示,昆山杜克大学创办以来发展非常迅速,取得了可喜成绩,离不开江苏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杜克大学将携手武汉大学,汇聚高端人才资源,积极融入区域发展,培养更多服务江苏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副省长王江,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