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省领导检查指导南京防汛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20-07-16

7月14日,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赵世勇赴南京八卦洲检查指导防汛抗洪工作。

当前,我省沿江苏南地区河湖水位普遍超警戒,省防指已于12日将长江、太湖地区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赵世勇在察看了八卦洲洲头散浸段堤防、天河口消险工程后指出,目前我省防汛抗洪形势严峻,相关地区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把工作做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确保万无一失。目前,沿江苏南部分地区河湖堤防已经长时间高水位运行,后期退水会延续较长一段时间,要保持高度警惕,紧盯江堤、湖堤、江心洲和各类水库塘坝,组织好巡查队伍、划分好巡查区段、落实好巡查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各种风险隐患,防止可能出现的滑坡、渗水等险情。对险工患段、重要位置要24小时不间断防守,确保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消除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