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我省出生人口性别比连续7年下降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8-04-04

我省出生人口性别比连续7年稳步下降,由2010年的116.24:100下降至2017年的109.06:100,人口性别比失调问题得到明显控制。

为确保全省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平稳下降,人口结构不断优化,今年我省将保持压力不减,持续开展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一是依法整治“两非”行为。健全联合惩戒和监管制度,加大“两非”案件和采血鉴定胎儿性别违法行为的打击和防控力度,不断完善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的长效机制。二是坚持强化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估。要进一步强化出生人口性别比统计监测和预警制度,定期通报反馈和动态分析各地出生人口性别比数据,强化对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地区的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力度管理。三是努力营造性别平等社会氛围。以“关爱女孩行动”“圆梦女孩志愿行动”等活动为载体,以纪念“国际女童日”等契机,深入开展促进社会性别平等的宣传活动,营造关爱女孩的良好社会环境,提升女孩及计划生育女孩家庭的发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