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我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8-04-03

4月2日,我省召开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试点电视电话会议,明确要求在45个试点地区加快“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对100项行政许可事项按“取消审批”“改为备案”“告知承诺”“提升审批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加强市场准入”等5种新方式管理,以进一步释放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我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明显成效,“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品牌在全国打响,减权放权力度不断加大,基本实现“3550”改革目标。樊金龙指出,“证照分离”改革是我省今年“放管服”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推进“照后减证”,不断增加群众获得感;建立与“证照分离”相适应的监管机制,从“严进宽管”真正转向“宽进严管”;加快推进信息共享,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统筹协调相关改革,增强改革整体效应。

樊金龙要求,为确保“证照分离”改革落地生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落实工作责任。统筹兼顾做好“证照分离”改革和机构改革工作,做到职责平稳过渡、工作无缝衔接。鼓励和支持各地各部门依法探索与“证照分离”相配套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措施。省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并帮助解决试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省编办等牵头部门要组织专项督查、综合评估,及时总结提炼,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先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