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我省召开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会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9-05-24

5月23日,我省召开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工作会,副省长马秋林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汲取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全省扎实开展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行动,努力实现本质安全根本提升、区域布局明显优化、低端产能大幅减少。

会议强调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明确行动目标,严格标准门槛,坚持精准施策。关于化工生产企业,要重点聚焦沿江地区、环境敏感区、园区外、规模以下等领域企业进行整治提升,坚决淘汰安全和环保不达标、风险隐患突出的企业;关于化工园区,要围绕产业规模、技术层次、基础设施等方面要求再次进行摸排评估,坚决取消安全环保基础设施差、管理不到位的园区的化工定位。同时,通过整治提升,加快推动化工产业发展走绿色、低碳、循环、智能、高端之路,在全省高水平布局一批优质化工项目,打造一批示范样板化工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