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我省第十批援疆骨干人员启程进疆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9-12-19

12月18日,根据中央统一部署,我省第十批援疆骨干人员启程进疆工作。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宁召开欢送座谈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郭文奇指出,援疆干部人才要切实强化援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对口支援新疆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要求,是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进“五个认同”的重要载体,是培养干部人才、磨炼意志才干的重要平台,增强做好援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回答好“为什么援疆”的问题。

郭文奇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援疆工作战略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坚定不移维护稳定、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交流交往交融,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回答好“援疆干什么”的问题。要充分发扬江苏干部“低调务实不张扬”的奋斗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到知行合一讲政治,善谋善为讲方法,互帮互助讲团结,严格要求讲纪律,圆满完成省委、省政府交付的任务,向两地党委政府和两地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回答好“援疆怎么干”的问题。

会上,5名援疆干部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按照中央部署,我省自1997年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2010年对口支援新疆克州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第七师以来,先后选派10批2475名援疆干部人才赴新疆工作。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共44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