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林郑月娥会见吴政隆 双方就推进新时代苏港融合发展深入交流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8-04-20

 4月19日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特区政府礼宾府会见了到访的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双方就推进新时代苏港融合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林郑月娥对吴政隆一行来香港访问和举办江苏文化嘉年华表示欢迎。她说,香港回归以来,依托祖国、面向世界、益以新创,不断塑造现代化风貌,“一国两制”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站在新起点,我们在巩固提升既有优势基础上,以创新及科技和创意产业为突破口发展新经济;当好“促进者”,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江苏经济实力强、发展前景好,与香港交流合作非常密切。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深化金融科技文创等方面合作,创造更优平台支持青年人创新创业,为苏港融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吴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特区政府和林郑月娥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和苏港合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在简要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说,我们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鲜明导向,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推向前进。香港是重要的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是江苏最早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特别是去年行政长官就任以来,香港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进一步坚定了苏港融合发展的信心。希望双方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发挥各自所长,携手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科教人文旅游等交流特别是密切青少年交往,为青年创业就业提供良好环境。苏港两地一家亲,去年9月,苏港融合发展峰会成功举办,不到一年,我们又迎来江苏文化嘉年华,相信通过双方务实合作,苏港融合发展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当天,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会见了到访的吴政隆一行。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副省长郭元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分别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