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吴政隆会见日本客人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9-02-12

2月11日,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日本安川电机株式会社社长小笠原浩。

吴政隆对小笠原浩社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今天是中国新春佳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我们非常高兴迎来了社长一行,共商新合作,共谋新发展。作为世界百年名企,安川电机在全球机器人行业尤其是工业机器人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自贵公司将首个海外机器人生产基地设在常州以来,双方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社长一行到访江苏深入探讨合作的新空间,体现了安川电机对江苏发展充满信心。近年来,江苏经济保持了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江苏科教人才资源丰富,实体经济基础坚实,既是机器人应用大省,也是机器人产业重要集聚地。当前,“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三大战略在江苏叠加,我们正迎来重大历史机遇。特别是在两国领导人亲自推动下,中日关系呈现新的气象,这为我们在更多更广领域开展合作创造了更好条件。希望安川电机把江苏作为重要的发展基地,共同推动机器人产业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让企业在江苏在常州发展得越来越好。

小笠原浩表示,安川电机落户常州以来,得到了江苏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非常感谢。我们将坚定发展信心,继续深化与江苏的务实合作,与机器人产业链配套企业共同成长壮大。

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