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元旦全省市场消费需求旺盛 重点商贸企业销售超19亿元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20-01-02

2020年元旦,全省各地消费需求旺盛,市场繁荣稳定。省商务厅对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的监测和初步统计,当天全省消费品市场累计实现销售额约19.1亿元,同比增长9.3%。

节日当天,南京市重点监测的5家超级市场总体销售3.1亿元、同比增长12.65%;徐州市重点监测的29家重点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6701.14万元,同比增长8.8%;无锡市重点监测的13家百货企业实现销售额6418万元,同比增长10.1%。各地跨年活动备受热捧,2019年12月31日晚,扬州市一年一度京华城跨年夜启动,明月湖畔人山人海,客流量突破40万人次,销售同比增长17.9%。网红效应吸聚人气,镇江万达广场“元旦新年狂欢”系列活动邀请西安“不倒翁小姐姐”,受消费者追捧。

年货市场红红火火,品质升级。1日,苏州人民商场6楼羽绒专厅实现销售200万元,羊绒羊毛、保暖内衣、棉衣棉裤等冬令服饰也异常火爆。本命岁的黄金小饰品、转运金、生肖类贺岁金条走俏,品质类家电产品受欢迎。节日当天,盐城市重点监测5家超市,奶制品、坚果、保健品等礼盒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2%、14%和15%。网上餐饮服务蓬勃兴起,“互联网+电影”销售火爆,网络选座购票成为市民主要购票方式,网购电影票占电影票总销售额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