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城企联动普惠养老行动启动 中央投资1.91亿元 我省项目总数全国第一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9-06-18

12日从省民政厅获悉,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下达江苏2019年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中央预算内投资1.91亿元,用于支持我省养老服务骨干网、专业化养老服务机构、体系化养老服务等18个项目建设,项目总数居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覆盖无锡、徐州、常州、苏州、南通等5个设区市。

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由国家发改委、民政部、卫生健康委于今年2月启动。国家通过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和引导城市政府系统规划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城市政府通过提供土地、规划、融资、财税、医养结合、人才等一揽子的政策支持包,企业按约定承担公益,提供普惠性养老服务包。城市政府和企业双方签订合作协议,约定普惠性服务内容、与当地居民收入和退休金水平挂钩的价格,为广大老年人提供合理、方便的普惠养老服务。项目实施将进一步激发社会资本参与养老服务积极性,有效加强我省城市养老院建设,持续扩大普惠养老服务有效供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