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江苏省旅游产业发展基金规模达11.06亿元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8-09-06

“截至目前,江苏省旅游产业发展基金规模已达11.06亿元,基金累计收益0.56亿元。2018年全省(含续贷)共计申报基金项目84个、申请总金额12.31亿元。”近日,在南京召开的2018年江苏省旅游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上,江苏省旅游产业发展基金交出了一份亮丽的成绩单。

会上,省财政厅金融处负责人介绍了基金投放时相关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围绕“十三五”江苏旅游业发展目标及重点,择优选定对区域旅游产业发展的引导带动作用强、产业融合度高,发展前景好的具有资源、区位、产品优势的重点项目;二是要效益优先,支持旅游公共服务设施体系建设,推动旅游与文化、农业、工贸等相关产业和行业的融合发展,提升市场化程度,形成新的增长极;三是统筹安排,兼顾区域和各业态间平衡,促进旅游业全面发展。

基金管理人、南京市再保科技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提交会议的基金运营情况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末,基金共支持旅游企业257户次,126个旅游项目,累计投放项目贷款16.8亿元。目前基金执行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4.35%,以2017年企业融资平均年化综合成本不低于9%测算,基金贷款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近8000万元。

旅游产业发展基金自2013年设立以来,支持了省内一大批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重点旅游项目,有效化解了部分旅游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有力支持了旅游业发展,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