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吴政隆在苏州调研时强调 勇于担当 勇立潮头 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9-02-22

2月20日至21日,省长吴政隆到苏州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六稳”要求,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大机遇,胸怀全局、登高望远,勇于担当、勇立潮头,以过硬业绩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把“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企业春节后复工情况怎样,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多高,现在订单情况怎么样,今年研发投入多少,一季度产值预计增幅多大,新产品达产要多久,产品迭代周期多长,首台套装备推广应用有什么障碍,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吴政隆进企业、进车间、进实验室,详细了解生产经营、科技创新、产品性能、市场拓展等情况。在罗氏诊断产品公司,吴政隆说,苏州区位好环境好,特别是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难得。我们将创造最优发展环境,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在江苏发展壮大、创造新的辉煌。在克诺尔车辆设备公司,他鼓励企业再接再厉,与中国企业一道携手开拓“一带一路”市场。在前途汽车公司,吴政隆说,我国多煤缺油少气,发展新能源汽车很有前途,要准确把握全球汽车产业变革趋势和消费需求,努力在激烈竞争中赢得主动。在康力电梯公司,他希望企业密切跟踪世界前沿技术,加强科技攻关,不断取得新突破。在盛虹集团,吴政隆对发展成绩给予肯定,勉励企业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行稳致远,着力在高原上竖起“高峰”。在恒力集团,吴政隆了解到今年开局良好,很高兴,鼓励企业把根扎深、不断攀高,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努力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当好示范。

吴政隆来到汾湖高新区,实地了解太浦河环境治理和区域规划建设情况。他说,要抓住机遇、强化协同,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吴政隆走进苏州长三角国际研发集聚区展示中心,详细了解规划布局、运行模式等。他说,创新决定未来,要深刻把握世界科技发展大势,高点定位、长远谋划,健全需求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一体化创新机制,广泛集聚全球高端资源,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蓄势造能。吴政隆还来到中国移动苏州研发中心、紫光云引擎、旭创科技了解新技术新产品应用等情况。每到一处,吴政隆都关切询问大家在江苏生活是否满意。他说,我们将创造更好条件,让更多高层次人才在江苏创新创业、舒适生活。

山塘街是老苏州的缩影、吴文化的窗口。粉墙黛瓦、亭台楼阁、静静流淌的河水,仿佛在蒙蒙细雨中诉说着光阴的故事。吴政隆走进苏州商会博物馆、刺绣工作室了解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他说,老街区是苏州漫长发展史中沉淀下来的瑰宝,要下足“绣花”功夫,传承发扬好传统文化,让城市留下更多记忆,让人们记住美丽乡愁。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