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吴政隆在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政府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以奔跑姿态奋斗精神 坚决打好攻坚战 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9-02-14

2月13日上午,省长吴政隆到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政府扶贫办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以奔跑姿态奋斗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全力推动现代农业建设迈上新台阶,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不断满足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吴政隆先后走进省农产品和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详细了解检测范围、检测能力、样品采集、质量追溯等情况。随机抽检如何确保真实性、代表性,跨区域运输畜产品如何有效监管,在省市县乡疫情检测联防联控上还有什么薄弱,吴政隆边看边问,与技术人员深入交流,勉励大家以最严谨标准、最严格检测,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调研中,吴政隆看望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吴政隆指出,“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去年以来,我省“三农”工作成绩好、亮点多,与大家辛勤努力密不可分。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新组建的省农业农村厅和省政府扶贫办广大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薄弱的环节仍然是农业农村,必须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上来,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吴政隆强调,人勤春来早,要以奔跑姿态奋斗精神抓早抓紧各项工作,强化统筹协调,层层压实责任,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十项重点工程,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不断改善农民居住条件,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着力提升农村社会文明程度,让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强。要坚持稳中有进、稳字当头,着力防范化解“三农”领域重大风险挑战,以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过硬成果发挥好“三农”压舱石作用,确保农业农村持续健康发展。

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