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全国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会在徐州举行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7-12-01

11月30日,全国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暨徐州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试点现场会在徐州市召开。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副省长陈震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商务执法体制改革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好新时期商务工作新要求新部署的现实需要,是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举措,是适应当代经济技术变革新趋势的迫切需要。

2015年以来,江苏在11个市、县开展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初步总结形成6个方面19条典型经验。下一步,江苏将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分类指导,强化部门配合,推动形成信用监管、行政监管、行业自律、社会监督、公众参与“五位一体”的商务综合监管执法体系,努力实现商务领域监管执法扁平化、集中化、规范化、信息化。

会议还交流了商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经验,展示了商务综合执法体制改革试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