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2019江苏品牌发展峰会在南京举行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9-05-09

5月8日,由省发改委、省委宣传部、省工信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知识产权局和新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2019江苏品牌发展峰会在南京举行,副省长郭元强出席峰会活动。近300名各界代表参加峰会,交流和探讨品牌强省的新思路、新作为。

“品牌法则”研究表明,20%的强势品牌占有80%的市场份额。纵观世界经济发展,经济强国都是品牌强国。此次峰会以“新江苏、铸品牌、创新篇”为主题,进一步凝聚政府、企业和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铸就“江苏品牌”新形象,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江苏产业基础雄厚,实体经济发达,形成了一批以国家品牌为龙头、省级品牌为主体、市级品牌为支撑的品牌群体。围绕“质量强省”目标,我省先后有17家企业分别荣获中国质量奖和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打造了一批拥有自主品牌、领跑全国乃至全球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和产业标杆,如徐州的工程机械、无锡的物联网、南京的智能电网、苏州的电子信息、泰州的生物医药等,培育了徐工、阳光、波司登、好孩子等一批享誉世界的“江苏品牌”。

“厚植江苏经济的品牌底蕴,大力推动品牌经济,讲好江苏品牌故事,释放江苏产业品牌力量,是时不我待的责任和担当。”峰会上,与会者积极建言献策,以质量为基石、以产业为支撑、以品牌国际化为方向,深入推进“高端品牌培育工程、特色品牌集聚工程、国际品牌创建工程、知名品牌保护工程”,实现江苏品牌影响力的新攀升和新聚合。

峰会期间集中发布第三批江苏省“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和互联网平台经济‘百千万’工程重点企业”、江苏“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启动“江苏品牌大道”、2019“我最喜爱的江苏商标品牌”公益调查等品牌活动,并倡议发起品牌江苏企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