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我省部署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8-07-20

7月19日,在国务院召开的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紧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国务院会议精神、高质量开展我省普查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四经普领导小组组长樊金龙出席并讲话。

时隔5年开展的这次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之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首次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这次普查将全面调查我省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精确描绘我省经济发展的“实时全景图”,为我省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樊金龙指出,目前距离普查登记还有5个多月时间,关键环节之一的单位清查工作已在眼前。各地各部门要以临战的工作状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全力打好经济普查这场硬仗。要做实单位清查底册,确保符合条件企业及时入库,抓紧单位比对工作,利用现代化手段提高普查效率;遵照“在地”原则和不重不漏原则,有效进行单位核查,确保普查对象应普尽普;加强普查指导员、普查员选调和培训;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加大执法力度,确保这次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可靠可信。要切实加强组织保障,确保机构、人员、经费“三个落实”,建立渠道畅通、互动紧密、运作高效的协调机制,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确保圆满完成经济普查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