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江苏省药监局13个检查分局成立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9-07-24

7月23日,江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13个检查分局授牌大会在宁举行。这标志着我省在深化市场监管改革、健全药品监管体系上又迈出了实质性、决定性的一步。

据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朱勤虎介绍,机构改革后,省以下不再单独设置药品监管部门,药品监管体制由三级监管变成省一级监管,省药品监管局由二线“指挥员”变成一线“战斗员”。药品检查专业性很强,检查员的培养需要一定周期,检查分局的设立有利于将更多资源和精力集中到药品监管上来,特别是将监管骨干队伍吸纳到最为关键的生产监管环节中来,为监管工作做得更精、更细、更优、更专、更强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据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越介绍,我省有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生产企业3293家,居全国首位,除医药生产企业外,还有693家药品批发企业和零售连锁总部,面广量大。设立检查分局有利于破解监管力量薄弱、执法人员不足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