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国庆长假期间全省游客同比恢复八成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20-10-09

张圩花船表演、第二季金秋童玩节、九峰山第一届星空大会、水墨大埝趣味亲子运动会……5日当天,17场亲子互动嘉年华活动在南京市浦口区各景区景点陆续举办。国庆长假期间,全省各地节庆活动丰富多彩,据省文旅厅统计,全省各地约安排460场景区特色旅游活动供游客选择。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的黄金周旅游呈现新特点,团圆游、周边游、自驾游占了大头。特别是乡村游、生态游从曾经的“小众”,变为假日里的常态,在经历行业“冰封”之后,多地乡村民宿再现“一房难求”的盛况。南京市文旅局统计显示,“双节”期间,该市62个乡村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38.5万人次,同比恢复率达88.7%。

夜游产品兴起,成为假日旅游市场的又一显著特征。10月1日南京市总统府景区首次开放夜游,在灯光的映衬下,夜色中的总统府更添恢弘气势。去瞻园看实景演出,到玄武湖泛舟赏月,来中国科举博物馆看状元巡游,登南京城墙体验科技感十足的光影秀……南京旅游“夜间模式”全面开启。被“唤醒”的不止南京,2020“枕河人家·小康梁溪”长三角地区暨运河城市灯谜邀请赛在无锡南长街开场,扬州宋夹城南门广场外以整面城墙为幕上演4D裸眼灯光秀……一系列夜游产品在我省各地全面开花。

旅游“内循环”成为热词。根据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20中秋国庆出游总结报告》,为转化海外游需求,中高端自由行、精品小团成为国内长线游的“人气王”。我省无锡、南京、苏州均跻身热门客源地前十位。为吸引游客深游江苏,我省今年重点打造“苏心游”平台,在假日推出百万补贴惠民大放送活动,至10月6日上午9时,上线不到3个月的“苏心游”,注册用户超5.2万,公众号关注粉丝量超2.7万,黄金周前5天平台销售额达36.22万元。

“这个国庆节,感觉就像过年!”南京市民赵朋飞感慨说,往年春节都要逛逛夫子庙,今年因为疫情没去,国庆期间跟家人去“补逛”,满街的灯笼、摩肩接踵的人群、悉数开张的店铺……熟悉的烟火气和节日气氛终于回来了。

综合江苏智慧文旅平台监测数据、移动运营商手机信令数据和各地报送数据测算,“双节”期间,我省接待游客总人数4663.07万人次,按可比口径计算,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1.95%;实现旅游总收入512.55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恢复到去年同期的71.04%。各景点均未超过75%限流,很多景区达到今年以来各节假日同比恢复率的最高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