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我省调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方案 “见A加分”政策将取消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8-10-10

9日省教育厅发布消息,从2019年起,我省对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方案作出部分调整。具体为:

调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成绩呈现方式,由ABCD等级呈现调整为合格、不合格呈现。

调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加分政策。对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的学生(即参加2020年及以后高考的学生)取消“见A加分”政策,2018年已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必修科目测试的学生(即参加2019年高考的学生)获得的加分仍予以承认。

我省正在实行的高考方案规定,学生高二时进行的4门学业水平必修测试科目得A可以高考加分,因此学业水平测试也被称为“小高考”。目前,我省正在酝酿新的高考改革方案,此次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方案也是为了适应高考改革的要求。

南京市第九中学校长张恒柱认为,原来的“见A加分”使得高中学生提前进入“战场”,高二学生从第一学期开学到第二年3月全部扑在“小高考”学科上,停下高考学科正常教学,全力冲击等级,造成教学脱节。“取消见A加分,减轻了学校和考生负担,不再为了一个A纠结拼命,让学业水平测试回归到它原本过关考核的意义。”

“取消见A加分有利于与新高考方案的衔接,导向学生正确对待学业水平测试,这是过关性考试,检验合格与否,而不是高考选拔性考试的提前。对于高中学校来说,取消见A加分后,学校的教学节奏会更加科学。” 南京市第五中学校长陈亭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