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吴政隆主持召开交通建设专题会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8-12-10

12月8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交通建设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在江苏叠加的机遇,咬定发展目标,顺应群众期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以新时代奋斗精神高质量建设交通强省。

在听取全省交通建设以及明年投资计划总体安排情况汇报后,吴政隆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交通建设,重大项目取得显著进展,成绩可圈可点,收获来之不易。当前,正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关键时期,也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要主动对接、认真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部署,抓紧抓好“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以及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等在江苏叠加的重大机遇,衔接好我省“1+3”重点功能区战略,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谋划好推进好全省交通建设,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的作用。要围绕“六稳”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各项工作,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大交通有效投资力度,加快补齐高铁、航空、过江通道、高速公路主通道扩容等短板,抓好立体综合枢纽、“四好农村路”以及干线航道等重点项目建设,提高互联互通水平,更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吴政隆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在严守生态红线和耕地保护红线等基础上,为交通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强化规划引领,做好前期工作,完善资金、用地等各类要素保障,主动及时为项目建设排忧解难,创造良好环境,形成工作合力,加快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奋力书写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江苏篇章。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副省长费高云,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