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黄莉新向综合经济部门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7-11-23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11月22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向综合经济部门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黄莉新在宣讲中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紧密结合江苏实际,重点围绕“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历史贡献,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深刻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重大变化,深刻理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刻理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重大历史担当”等六个方面,全面系统阐述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任务。

黄莉新指出,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我国未来经济建设定下了总的纲领、提供了基本遵循。江苏作为东部沿海发达省份,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要对照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要求,结合江苏实际,深入研究提出破解难题的有效办法,不断增创新时代江苏发展新优势,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黄莉新强调,当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着力培育现代化经济体系,更大力度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善于运用系统性思维,准确把握江苏发展阶段的新特征,积极谋划目标思路和关键举措,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贡献。

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统计局、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沿海办、省物价局、省能源局等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