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当前信访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9-02-20

2月18日下午,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信访工作。

会议听取全省信访工作汇报后指出,去年以来,全省信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信访形势稳中向好,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站稳群众立场,强化源头防范,完善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坚持去存量、遏增量,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加强社情民意分析研判,抓早抓小抓落实,及时有效处置矛盾纠纷,确保第一时间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属事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等制度,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机制,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建设,带着责任和感情为群众排忧解难,把社会稳定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紧密,为全国两会召开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