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我省部署新一轮中小河流治理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8

省水利厅日前部署开展新一轮中小河流治理工作。“十四五”时期,我省计划治理中小河流98条,总治理河长2206千米,规划总投资约114亿元。

我省将中小河流治理与大江大河流域治理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从2009年起,先后有330个项目纳入国家中小河流治理规划,共计完成投资113亿元、治理河长4009千米,有效提升了区域河网引排能力,改善了河流水生态环境,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十四五”时期,江苏将以中小河流治理作为推进区域治理规划实施的重要抓手,科学规划、系统治理,努力补齐补强区域短板。更加注重系统治理,综合考虑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问题,统筹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兼顾全面和重点、当前和长远、需要和可能,既突出解决防洪治涝供水等短板,也结合地方幸福河湖建设要求,统筹兼顾水资源水生态、城市水利建设等综合整治内容。更加注重要素协调,以破解水利建设要素制约为目标,上下联动、积极协调,深化中小河流生态空间布局研究,优化生态红线范围,协调生态红线管控。更加注重规范事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中小河流治理项目采用分类分级审批,流域、区域骨干河道由省审查审批,跨县重要河道、县域重要河道由省审查、设区市审批。适当完善财政投资补助方式,引导各级政府持续增加投入,促进事权与支出责任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