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我省普通高中合格性考试办法出炉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9-10-12

《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实施办法》于近日发布。合格性考试包括《普通高中课程方案》所设定的所有科目。其中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等10门科目,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考试。艺术(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通用技术、理科实验,由省教育厅统一制定考试要求,设区市组织,学校实施考查,省教育厅抽查。

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以“合格”“不合格”呈现。卷面得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长期有效。参加我省普通高考语文、数学、外语3门科目考试且取得成绩的考生,可认定为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合格。我省户籍在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就读的考生,已参加过当地省级教育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可持当地省级教育考试机构开具的成绩证明,申请认定我省相应科目的合格性考试成绩。高等职业院校在春季进行招生录取时,合格性考试科目成绩作为招收普通高考考生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