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省政府部署长江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9-01-11

省政府10日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国家长江办通知精神和吴政隆省长批示要求,部署加快推进我省长江干流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工作。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费高云指出,推进长江岸线利用项目清理整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共抓长江大保护、促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把长江岸线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赢打好这场硬仗。要对照清理整治时间节点,严格工作标准,突出工作重点,细化阶段目标,落实整治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清理整治任务。要大力组织实施生态修复,加快填补绿化空白,加强长江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滩地湿地资源保护修复,提高长江洪涝防御能力,加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全面落实长效管控措施,在日常监管上下功夫,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在管控手段上下功夫。要着力提升长江岸线专项整治组织协调水平,强化责任讲担当,条块联动讲协作,严明纪律讲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