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我省推荐41个线上培训平台 免费学技能 获证领补贴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20-06-15

经过近3个月的全社会征集、参考人社部目录、专家遴选等程序,我省向社会推荐41家线上培训平台。劳动者可以免费在这些互联网培训平台参加技能培训,培训合格获得职业资格证书的,还可申领相关补贴。

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此次江苏遴选推荐的线上培训平台,既有国家级公共培训平台,也有知名企业的线上培训机构;职业(工种)广泛,基本涵盖省内劳动者从事的主要工种;平台承诺疫情期间免费,并确保培训服务质量。本次推荐的是首批平台目录,接下来还会持续征集并动态调整,与此同时还要发动企业、培训机构大力开发数字化课程资源,让线上学习成为劳动者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重要渠道。

据介绍,线上培训的适用范围为企业职工培训、就业重点群体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项目制培训。劳动者参加线上培训的学时计入培训总学时,完成培训计划中全部内容取得证书的,按规定给予培训补贴,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给予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各地可根据实际,对参加线上培训的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和城乡低保对象中的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两后生”中农村学员和城市低保家庭学员,在培训期间给予一定的生活费补贴。

为进一步提升劳动者素质和技能水平,解决各类劳动者职业技能培训需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江苏计划今年开展10万人次以上的线上培训。目前,全省线上培训实名制注册人次达60.1万,线上培训总人次超73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