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我省成立首家儿科学院 以破解儿科医生紧缺难题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省卫生计生委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8-04-11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决定在临床医学儿科学系基础上成立我省首家儿科学院,以破解儿科医生紧缺难题。

2016年全国8所高校率先恢复儿科学本科招生,作为江苏唯一的一所,南京医科大学2017招录了60名五年制儿科本科生。此次成立儿科学院,将进一步扩大招生人数和规模,拟招生不少于120人,培养模式上也会专门针对“儿科医生”设置课程。新成立的儿科学院还将打破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之间壁垒,聚集南京市最优质的儿科资源——学校校内资源和附属南京儿童医院、附属南京妇幼保健院、南医大第一附属医院、南医大第二附属医院的儿科资源,形成“一校四院”的医教协同,培养高质量儿童健康和保健人才。

据了解,我省将继续加强儿科医学人才培养,《江苏省“十三五”儿童医疗事业发展规划》提出,江苏开设临床医学(儿科方向)专业高等院校,年招生规模不少于300人。同时,从提高儿科医生待遇、职业规划发展等方面进行一系列制度创新,如加强毕业后医学教育,加大儿科住院医师、专科医师等规范化培训;建立儿科人才预警和管理制度,定期发布儿科紧缺人才目录;鼓励和引导儿科医师通过多点执业的方式流动,多措并举缓解儿科医生短缺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