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吴政隆深入部分驻苏科研院所调研时指出 发挥特色优势 服务地方经济 争当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最强大脑”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8-04-08

4月4日,省长吴政隆在部分中央驻苏科研院所调研时指出,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充分发挥科研院所的特色优势,大力推动产学研结合与技术成果转化,加快形成新旧动能转换的“加速度”,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争当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最强大脑”。

中船重工第七二四研究所是我国大型电子信息装备研制的重点研究所。吴政隆先后来到展示厅、实验室了解产品性能及应用,并听取“智慧海洋”工程建设情况。他说,七二四所技术领先、特色鲜明,在军民融合、经略海洋上大有可为,希望在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上取得新突破,服务好国家战略需求的同时,为产业转型升级、建设高质量沿海经济带作出更大贡献。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是我国雷达工业发源地,吴政隆观看了最新研究成果演示,实地了解智能车间运行情况,与研究人员互动交流,勉励他们在江苏发展中彰显大院大所的担当,争当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他说,十四所创新实力强、科研成果丰富,要围绕需求导向和产业化方向,把优势更好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助推江苏制造向江苏智造转变、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转变。

吴政隆前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铁心桥基地,参观长江下游模型实验室,了解长江航道建设运行、城市河道环境整治等情况。他说,江苏河湖众多、通江达海,要发挥好科研机构优势,用高质量的技术除水害、兴水利、优生态,让“水韵江苏”展现更靓颜值。吴政隆还来到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在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科研人员探讨土壤污染治理、耕作土壤肥力保护等问题,并参观了标本馆。他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都离不开土壤领域的科技创新,希望研究所为富民增收、生态保护和修复提供更多新技术、好技术。

调研中,吴政隆每到一处都非常关心科研院所的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并仔细询问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地方解决。他指出,驻苏科研机构是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宝贵财富,要积极帮助排忧解难,全力以赴支持发展壮大。要落实好各项人才政策,让创新创造的活力充分迸发。要集合力量、完善机制、优化环境,全力扶持好龙头企业和优势产业,更好地促进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努力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推动最有条件、最具优势的领域从高原迈向高峰。

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