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吴政隆:奋力推动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迈进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9-02-15

2月13日下午,省长吴政隆到省科技厅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聚焦国家科技发展战略和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求,瞄准关键核心技术和前沿科学技术,闻鸡起舞、只争朝夕,奋力推动我省由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迈进,为推进产业迈向中高端提供更强动力。

调研中,吴政隆看望干部职工,并与大家座谈交流。在认真听取省科技厅关于今年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后,吴政隆指出,近年来,我省科技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科技创新多项指标位居全国第一方阵,科技进步贡献率不断提高。这凝聚了全省科技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和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当前,面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带来的挑战和国内“三期叠加”带来的深刻影响,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要充分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科技改革30条”,点面结合、示范带动,充分调动各类机构各类人才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江苏创新源泉不断涌流。要集中力量整合创新资源,充分发挥好市场和政府作用,统筹好各类平台、高校院所和企业,统筹好军工与民用,统筹好海内与海外,在建好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上走出新路子,在集聚资源突破关键技术上取得新突破。要推动科技与经济结合,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着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集群;大力推进创新政策、创新资源、创新人才向企业集聚,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培育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要促进科技成果向经济转化,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加强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完善成果转化政策体系,健全成果转化体制机制,真正将科技创新的“势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斗争本领,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着力突破“卡脖子”“牵鼻子”关键核心技术,主动承接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加强颠覆性、前瞻性技术的基础研究,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努力在“高原”上竖起更多“高峰”,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展现江苏担当、作出江苏贡献。要持之以恒改作风树新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精神加快建设科技强省,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副省长马秋林,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