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娄勤俭专题调研我省交通事业发展时强调 提高站位 科学规划 主动推进 加快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7-12-01

11月30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宁专题调研我省交通事业发展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新时代来审视我省交通事业发展,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来加强系统性研究,坚持以我为主科学规划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

娄勤俭来到省交通运输综合应急指挥中心,通过监控屏幕察看各地实时交通运输情况,深入了解我省交通信息化总体设计、综合交通运行监测平台、交通大数据应用等情况,希望交通部门针对大数据分析发现我省交通运输中存在的铁路发展不均衡、航空弱等实际问题,展开更系统的研究,提出更科学的解决方案。在仔细观看我省铁路网、过江通道、民用运输机场等规划图布局图,认真听取省交通厅、南京禄口机场、省铁路办等情况汇报后,娄勤俭指出,交通运输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来审视江苏交通事业发展,认真研究新的问题,牢牢抓住新的机遇,努力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推进交通运输事业探索性发展、创新性发展、引领性发展。

娄勤俭强调,推进我省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要有更高站位、更宽视野,以世界眼光来加强谋划、科学规划,无愧于为全国发展探路的光荣使命,无愧于这个新时代,无愧于江苏发展经过几代人努力所打下的良好基础。要从系统性角度和时代进步角度来研究我省交通基础事业发展中存在的不充分不平衡问题,加强对发挥“一带一路”交汇点作用、呼应长江经济带建设、推进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重大课题的深入谋划,更有针对性地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继承发扬过去好的传统,勇于突破思维上的禁锢束缚,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及时研究解决发展先行中遇到的问题。要坚持以我为主科学规划建设,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针对铁路、航空、港口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在体制机制上加强探索,在规划建设等环节加快进度,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黄莉新、樊金龙、蓝绍敏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