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我省五部门联合举办银企对接会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29

作为我省2021年“外企与部门面对面”首场活动,1月28日上午,省商务厅、省银保监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省银行业协会五部门联合举办面对面、屏对屏银企对接会。南京市有融资需求的部分外资企业代表以及11家内外资银行现场参会,其他12个设区市120余家企业通过视频参加对接活动。

2020年,在全球跨国公司直接投资大幅下降的背景下,江苏利用外资保持规模领先、稳中提质。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介绍,存量企业的增资项目对于稳定外资规模及稳定产业链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的银企对接会,就是落实商务部和国家银保监会的工作部署,切实加大对外资企业支持力度。”

对接会上,省银保监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宣讲了普惠性金融政策、企业跨境融资管理新举措等一系列金融支持政策;进出口银行江苏分行介绍了相关信贷产品和支持政策;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江苏银行、兴业银行、渣打银行等5家银行介绍了跨境金融、跨境信贷、全球资金管理等金融支持产品。

孙津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会同省有关部门,加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深入了解企业困难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营造更优良的营商环境,助力外资企业在江苏扎根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