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我省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保专项行动稳步推进 191个问题完成整治33个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22

记者日前从省环保厅获悉,截至5月底,全省191个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已完成整治33个,完成率17.3%,其中南京市整治进度最快,完成率为65%。

此次整治完成的33个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中,南京11个、徐州4个、常州1个、苏州1个、南通3个、盐城3个、镇江2个、泰州2个、宿迁6个。

5月19日,生态环境部派出13个督查组,对我省开展为期两周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第一轮督查。督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审核资料、现场核查等方式,结合12369、微信举报以及卫星遥感监测提供的线索,督查各地今年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对去年已完成的地级以上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回头看”。督查组以《问题交办单》形式向我省交办督查发现的问题,目前,按照“立行立改”要求,我省各地制定整改方案,省环保厅每周调度督查组交办问题整治进展,积极实施整治工作,整改完成率为37.6%。

从6月起,我省强化督查核查制度,各驻市环境监察室每月至少开展一次现场督查,并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现场核查,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