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江苏省与外国驻沪领馆圆桌会议举行把握开放新机遇 谱写合作新篇章吴政隆出席并致辞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9-03-21

3月20日,以“新时代江苏新开放”为主题的江苏省与外国驻沪领馆圆桌会议在南京举行,中外嘉宾相聚古城金陵,共叙合作友谊,共商合作大计。省长吴政隆出席圆桌会议并致辞。

吴政隆在致辞时向各位来宾和朋友表示欢迎,向外国驻沪代表机构一直以来关注江苏支持江苏表示感谢。他说,当今世界,开放合作共赢是发展大势。去年,我国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发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动员令。今年的全国两会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宣示了中国奉行互利开放共赢战略、积极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鲜明立场。江苏处在“一带一路”交汇点,是一片风光秀美、令人向往的土地,也是一个创造奇迹、成就梦想的地方。过去,江苏发展靠改革开放走在了全国前列;新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仍然必须走改革开放这条“必由之路”。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三大战略叠加机遇,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江苏最鲜明的导向,大力推进“六个高质量”,着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美好现实。江苏高质量发展将给世界各国提供很多新机遇,我们也将着力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希望与各国朋友一道在经贸、科技创新和人才、人文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把握开放新机遇,分享发展新成果,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副省长郭元强主持会议。加拿大、德国、以色列、日本、韩国、新加坡、英国、美国驻沪领馆总领事先后发言,奥地利、白俄罗斯、哥伦比亚、捷克、丹麦、意大利、墨西哥、挪威、巴拿马、葡萄牙、瑞典、瑞士、乌克兰、阿联酋、越南、法国、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斯洛文尼亚驻沪领馆总领事或代总领事出席会议。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南通市、连云港市、盐城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作专题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