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我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12

1月11日,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和综合柜员制改革在泰州试点上线运行,标志着我省承担的人社部在江苏开展全国统一软件和省级一体化系统建设试点任务顺利完成。

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和综合柜员制改革项目于2018年启动,并于2019年5月明确泰州市为首批唯一试点上线地区。项目基于全省统一的人社业务、标准、规范、流程和数据体系,通过综合柜员制“一窗受理、一窗办结模式”,将各地分散的信息系统、项目和平台,整合成全省人社统一的省级信息大平台,全面打造全省人社经办业务、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省、市、县(市区)、街道(乡镇)、社区(村)5级纵向集中统一、横向集约整合、纵横对接一体的工作体系,形成全层级、全业务、全流程、全环节的一体联动。

全省人社部门通过各项经办业务“应上尽上、全程在线”,为群众提供更多“快办、秒办、免办”的高效便捷人社服务。同时,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拥有全省8000万户籍人口、3000万外省人员、300多万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海量大数据信息,能够实时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社会各方主体经济运行状况、就业创业形势、社保基金收支、人才开发利用、劳动关系状态等数据资料和决策依据。

目前,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运行平稳,截至当天下午4点40分,泰州全市完成经办业务6233件。下一步,我省还将分3个批次陆续推进各地区一体化信息平台切换上线工作,到10月将实现全省一体化信息平台全面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