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前5月江苏工业增速继续回升 同比增长5.2% 6市增速高于7%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9-06-25

我省最新工业分析报告显示:1-5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2%,高于年度5%的目标任务,全省工业增速继续回升。

从地区看,全省13个设区市中有10个设区市规上工业增速高于全省平均。其中,连云港、扬州、淮安、泰州、宿迁、常州等6个设区市增速均高于7%,对全省工业支撑作用明显。

从产业结构看,今年以来,江苏各地不断加大工业投资特别是新兴产业投资力度,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增势喜人。1-5月,全省船舶制造业、医药、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设备同比增长13.3%至23.8%区间,均大大高于全省工业平均增速。在不断加大的下行压力下,江苏1-5月工业投资稳中有升,其中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8.4%,高于工业投资3.5个百分点,工业结构持续调优调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