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中华美食荟”暨“江苏味道”活动在扬州启幕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30

4月29日,商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等部门组织开展的2021年“中华美食荟”活动在扬州启动。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副省长惠建林出席活动并考察扬州东关街,调研扬州餐饮企业发展情况。

餐饮消费是服务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传统技艺的重要载体,对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2021年“中华美食荟”活动从4月份开始,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按照商务部“中华美食荟+地方特色活动”的工作要求,我省同步开展“江苏味道”餐饮促消费系列活动,通过名品名店品牌培育、线下线上惠企惠民、城市地标美食推广和绿色消费文明餐桌等专项行动,加快餐饮行业复苏步伐,促进我省餐饮业数字化、规模化、品牌化、连锁化发展。在餐饮促消费的同时,倡导文明消费、绿色消费、健康消费、安全消费,持续推进“光盘行动”,开展商贸服务业危化品专项治理,落实长江禁捕退捕等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