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交警便衣跟车保春运安全 发现纠正违法违规行为124起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8-02-14

江苏公安交警部门近日抽调230名警力,组成108个便衣小分队,乘坐客车了解道路交通安全状况,暗访检查公安交警部门春运交通安保措施落实情况。该行动开展以来,已发现纠正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违规行为124起。

这124起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主要包括:客运驾驶人不开展安全提示,客运场站“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落实不到位,客运车辆存在安全部件和设施不合格,客运驾驶人途中接打手机。

春运启动前,各地交警部门按交通事故多发、群众投诉高发、交通状况复杂、运行线路较长的筛选标准,会同交通运管部门梳理出134条重点客运线路,作为便衣小分队的跟车线路。春运期间,交警便衣小分队还将继续开展便衣跟车暗访行动,一旦发现驾驶人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时,将迅速通知前方公安检查站或交警执法站所在地的市支队交通指挥中心,将违法车辆车牌号录入机动车缉查布控系统进行布控拦截,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跟车中发现运输企业安全监管和驾驶人违法问题,将作好记录逐一通报运管部门,进行联动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