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4国9城同享“中国年” “欢乐春节·精彩江苏”起航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8-02-06

记者从省文化厅获悉,我省今年将进一步提升“欢乐春节·精彩江苏”品牌质量和全球影响力,组派3个艺术团分赴捷克、荷兰、英国、拉脱维亚等4国家9城举办“欢乐春节·精彩江苏”系列文化活动。

“欢乐春节”是我国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旗舰品牌。近年来,省文化厅坚持以“精彩江苏”丰富“欢乐春节”活动内涵,推动江苏文化“走出去”,累计派出31批次近1000人次,足迹遍布五大洲36个国家和地区,向世界集中展示和传播中华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江苏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受到访各国政要和当地民众的喜爱,显著提升了江苏知名度和美誉度。

2月8日至12日,应驻拉脱维亚使馆邀请,苏州非遗展演团赴该国首都里加开展苏绣、发绣、核雕、泥塑、篆刻、灯彩、剪纸等非遗文化展示展演;2月12日起,由爱涛文化集团、南京师范大学、省杂技团等组成的艺术团将赴捷克,参加“欢乐春节”活动,内容包括综艺演出和非遗展示。此后,艺术团还将赴荷兰海牙中国文化中心开展活动。除综艺演出外,还将举办金陵剪纸、苏州刺绣、常州梳篦、徐州香包、秦淮灯彩等展示活动,囊括江苏最具观赏性、代表性和互动趣味性的非遗项目。

2月16日起,南京小红花艺术团将赴英国开展为期17天的巡回演出,除在大英博物馆、特拉法加广场等文化重地以及专业剧院举办正式演出外,还将深入苏格兰6所中小学校与当地学生直接互动、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