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省政府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9-05-22

21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江苏省政府在南京签署共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张务锋充分肯定江苏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中作出的贡献。他说,维护国家储备安全、支持地方发展,是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江苏省扎实开展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有力举措。国家局将认真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聚焦构建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充分发挥江苏粮食产业大省优势,立足江苏丰富的科教人才资源,全力支持江苏省推动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樊金龙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江苏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共建,将对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江苏省委、省政府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扣粮食供求主要矛盾变化,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大力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扎实推进粮食产业强省建设,着力构建高效的现代粮食流通体系和统一的物资储备体系,全面提升粮食安全和战略储备安全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