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我省将构建“八位一体”公共消防安全体系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8-10-12

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江苏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省消防总队1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作出解读,我省将全面构建党委、政府、部门、行业、单位、群众组织、中介机构、公民“八位一体”责任制为主的公共消防安全体系。

《办法》进一步完善了政府消防工作责任的具体内容,细化市、县人民政府定期研究消防工作,将消防内容纳入政府民生工程和为民办实事工程,提出推广建设电动车智能化充电系统。同时,单位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被着重突出,明确大型连锁、集团企业内部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引入单位累积记分机制等经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政府年度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和政府消防工作考核的重点内容,将针对社会单位建立消防安全不良行为信息库。

省消防总队总队长周详表示,《办法》为我省各级政府全面构建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构筑了基本的制度框架,同时也为全社会树立“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消防安全责任主体理念,将进一步推动消防工作社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