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频道 > 周边新闻
5月江苏CPI同比涨1.8% 食品价格已连降两月
浏览次数: 作者: 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更新时间:2018-06-11

江苏调查总队9日公布最新物价数据,5月江苏CPI同比上涨1.8%,涨幅较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与同期全国涨幅持平。1-5月,江苏CPI累计涨幅比去年同期上涨2%。

与4月相比,江苏CPI环比下降0.1%。据江苏调查总队消费价格处处长许家东介绍,食品价格较快下降是CPI下降的主要因素。继4月环比下降1.1%之后,5月全省食品烟酒价格环比再跌1%。其中,鲜菜价格下跌3.1%,畜肉类价格下跌2%,水产品价格下跌4%,鲜瓜果价格下跌4.3%。环比上涨较明显的是蛋价,上涨1.3%,而禽肉类价格则持平。

与去年同期相比,推动物价上涨的主要动力并非权重最大的食品,而是非食品价格。八大类消费价格中,5月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上涨0.9%,衣着价格上涨1.8%,居住价格上涨2.2%,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上涨2.8%,交通和通信价格上涨2.4%,教育文化和娱乐价格上涨1.9%,医疗保健价格上涨1.2%,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上涨2.2%。

不过,食品中不少主打品种价格同比涨幅并不小。5月鲜菜价格同比上涨12%,禽肉类价格上涨5.9%,蛋类价格上涨21.8%,在外餐饮价格上涨2.5%。猪肉价格同比下跌14.5%,淡水鱼价格同比下跌10%。